中文版 | ENGLISH
 
 
 
17秋-元智-薛梦瑶 - 遇见台湾
2018-04-25 09:45  

 

遇见,台湾

敲下这些文字的时候,夜已深、人微醺……

不是因为如水的夜色,而是因为夜色下有着太多美好的回忆使我沉醉……

半年的时光竟然快得有些不可思议。抽屉里,来时的机票崭新、安静地躺着,2017.9.7,明明还很深刻,怎么现在就已经是要离开的节奏了呢?时光总是这么的匆匆而逝……

因为是研究生,所以在元智除了宿舍这个家,更多了一个别样温馨的实验室之家。第一次见导师的时候,孙一明老师爽朗的笑声和温暖亲切的大家长风范彻底吸引了我!令我诧异的是,MBTL 这个实验室的每一个兄弟姐妹都有着同样美好的笑容和可爱的性格,我这才发觉,原来笑容和美好都是可以传染的啊!

 

坐在图书馆抬头就可以看见二馆的位置写明信片的时候,还在想,自己是有多幸运才可以来到台湾、来到元智,认识这样一群可爱的人——每逢天气稍有降温就带“明明可以靠颜值偏偏要靠口感”的苹果给大家吃的老师;耐心教我做实验,一起玩游戏、吃下午茶、订外送,还特意带我逛夜市、吃特色美食、玩小人国的大家;虽然我英文很差但没有“嫌弃”我、宵夜时还请我品尝土耳其美食、美茶的索罗门,还有一群总是让我忍不住手动点赞的学弟们……

读书或旅行,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这学期,我想,我做到了……

台中应该是个浪漫的地方吧,浪漫到奶牛们可以在校园悠闲散步的东海大学,浪漫到阳光和风也嫉妒的高美湿地,浪漫的逢甲夜市,还有浪漫的公交车——刷卡乘车十公里内免费。

不能说的秘密,不能不说的淡水,在周杰伦长大的地方吃周董喜欢的阿给,别有一番幸福滋味。写过最长的文字、潜过最美丽的海、住过最赞的民俗,是在垦丁,那里阳光明媚,白浪温柔、海风潇洒。

 

台北101、平溪天灯、十分瀑布、渔人码头、猫空缆车、桃园小人国、陶瓷小镇莺歌、高雄的“码头们”、瑞丰夜市、驳二艺术特区、鹅銮鼻公园、白沙湾、风很大的新竹、雨很多的宜兰……还有12 月份诸多的演唱会:耶诞城、桃园铁玫瑰、跨年、五月天。早已习惯了每周末有可爱的“老阿姨”和“小仙女们”陪伴的忙得不亦乐乎的行程。如果不是这半年的交换机会,我们不会遇见,更不会在台湾相知相伴……

不知不觉,宿舍灯亮了,星宇已经开始复习功课了,英语超厉害的妹妹总是最早起床,而可爱的印尼室友Hillary总是睡觉前要喊谁明天有早上的课,可以帮我起床吗的那个,淑钧呢,总会时不时的带零食、甜点、宵夜回来,是像阳光一样一直给我温暖的小天使!

再见,元智,我会永远珍藏这段如此美好而丰富多彩又充满梦幻的时光……

遇见,台湾,走过的是最美的风景,邂逅的是最棒的人儿……

薛梦瑶

化学工艺2016级研究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