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学校召开留学生工作会议
2022-12-27 18:15  

12月27日下午,学校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留学生工作会议,副校长孟祥瑞参加了会议。

国际学院重点对在校留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做了汇报,对2019级、2020级留学生学位论文完成和开题情况做了介绍,14个学院负责人分别报告了所在学院留学生情况。在听取汇报后,孟祥瑞充分肯定各学院在留学生工作上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对留学生工作提出要求。

孟祥瑞强调,要关心留学生身心健康,密切了解留学生健康状况,药品、口罩等防疫物资要配备到位,确保留学生生命健康;要关心留学生生活安全,叮嘱留学生注意出行安全,需清晰留学生具体方位,提醒留学生务必要遵纪守法,不能非法就业;要关注留学生学业发展,要确保导师对留学生学业全过程指导,要加大对毕业留学生学位论文指导力度,确保留学生如期取得学位;各方要共同努力为寒假期间留校的40多名留学生生活和学习提供保障。

孟祥瑞指出,留学生工作应该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做出更大贡献,留学生导师要在留学生培养中当好“第一责任人”,导师、学院和学校共同努力,齐心协作,才能收获更多高质量成果。

国际学院和各留学生培养学院分管负责人线上参加了会议。


撰稿 国际学院 雷鹏飞、王亚如

核稿 马芹永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