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学校召开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学习会
2021-12-09 08:56  

12月6日下午,学校在舜耕楼西配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孟祥瑞副校长出席会议,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审计处、人事处、学生处、校团委、研究生院、教务处、科技部、发规处、财务处、保卫处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和各学院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充分认识到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是教育发展的需要,也是国家建设的需要,更是新时代发展的需要。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总结近年来教育对外开放制度创新和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教育部立足新时代、因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会同中央组织部、外交部等八部委研究制定了《意见》。

(摄影:温舒)

《意见》坚持内外统筹、提质增效、主动引领、有序开放,对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进行了重点部署。一是在教育对外开放中贯彻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二是把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摆在重要位置。三是推动教育对外开放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四是积极向国际社会贡献教育治理中国方案。

会议强调,大家要深刻领会《意见》精神,结合新时代、新形势和新任务,切实做好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国际化支撑。

(撰稿、核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陈琪、吴幼华、马芹永)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