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我校首届留学生招生入学资格审核及奖学金评审工作顺利完成
2018-08-26 15:13  

8月25日,随着第四批外国留学生申请入学资格审查及奖学金评审工作顺利结束,标志着我校首届留学生招生入学资格审查及奖学金评审工作圆满完成。根据《安徽理工大学外国留学生奖学金评审及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学校成立了外国留学生奖学金评审与管理领导小组,由分管校领导任组长,国际学院、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财务处及各相关学院负责人担任成员,监察处参与全过程监督。6月份以来,依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和我校留学生招生简章,国际学院积极开展招生宣传,多渠道组织生源,认真审核留学生报名材料,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规范操作,优化流程,确保招生质量,生涯先后开展了四次留学生入学资格审核与奖学金评审工作,共拟录取来自22个国家的外国留学生85人,其中博士生8人、硕士生73人、本科生4人,开启了我校学历留学生教育工作的良好开端。

为积极适应我国教育对外开放格局和教育国际化发展趋势,主动响应国家战略实施,顺利开展我校留学生教育工作,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学院)在认真学习新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对留学工作的重要论述、《留学中国计划》、全国留学工作会议精神等基础上,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先后赴省内外兄弟院校开展外国留学生招生、日常管理、教育培养等调研,参加教育部基层留管干部培训和留学安徽赴印度教育展等;为规范我校外国留学生招生和培养工作,学校先后制定了《安徽理工大学留学生招生与培养工作实施方案》、《安徽理工大学外国留学生收费标准》、《安徽理工大学外国留学生奖学金评审及管理暂行办法》等制度,学校还将成立教育国际化工作委员会、增设学院教育国际化年度考核指标体系等,以全面规范推进我校教育国际化工作进程。

目前,学校正在全面做好迎接外国留学生入学报到、食宿安排、培养方案制定、日常管理、教育教学等各项准备工作。

发展来华留学教育事业,不仅是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由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迈进的重要举措,对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