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我校组织参加第十二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
2021-12-10 15:42  

2021123日,第十二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在贵阳召开。年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马芹永及相关工作人员在舜耕楼618会议室参加了线上会议。

年会由教育部国际司为会议支持机构,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理论研究基地、政策咨询平台和中心)、贵州省教育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共同主办,贵州大学承办。

(第十二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第六届学术年会现场)

幕式上,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陶洪建、教育部国际司办学处处长毛冬敏分别发表讲话,作中外合作办学政策解读和指导。本届年会的主题是“世界大变局下的中外合作办学:以高质量发展助推新发展格局构建”,报告专家和与会代表围绕世界大变局下的中外合作办学分析现状、探讨规律、思考未来,提出许多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创新性、针对性和可行性的理念认识、规划设想、实践对策和政策建议。

我校参会人员认真倾听了年会的各项报告,并在会后展开了讨论,对我校“双一流”建设的中外合作办学创新发展、促进我校中外合作办学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撰稿、核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季颖、马芹永)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