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召开寒假前安全工作会议
2021-01-12 10:03  

   

为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1月11日上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在舜耕楼618会议室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部署今冬明春安全工作。马芹永处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马芹永首先传达了《安徽理工大学关于学生“错峰”离校工作安排》、《关于做好今冬明春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校党政办20215号)和《关于做好当前及寒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校党政办〔20217号)等学校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就寒假、春节期间的安全工作做出部署,并从做好留学研究生宿舍的火灾防控、寒假期间留学研究生的安全稳定、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马芹永在讲话中肯定了2020年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在坚决打好防疫攻坚战、维护校园安全和谐稳定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并强调在春节、寒假期间,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意识,寒假前要为留学研究生召开专门会议布置安全工作。会议要求每位同志都要增强责任意识,坚决落实安全责任,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会议最后要求所有同志要配合学校全面抓好政治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要建立和完善各项安全制度,落实安全责任制。

会议结束后,在马芹永的带领下,分成两个小组,对在校的50名留学研究生宿舍进行安全卫生检查,并为每位留学生发放防疫口罩,加强人文关怀。

(撰稿、核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严安、王宗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