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领导来校慰问留学研究生
2020-03-22 13:34  

    3月20日下午,副校长孟祥瑞陪同淮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外事办公室)主任叶士俊,副主任吴启涛一行来到研究生公寓看望慰问疫情期间留校的留学研究生。国际学院院长马芹永主持慰问活动。

慰问品发放现场

    孟祥瑞代表学校对淮南市人民政府对留学研究生的关心表示谢意。孟祥瑞和留学研究生进行了亲切交流,感谢他们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配合,介绍了当前国内和国际疫情防控的简况,要求他们按照学校要求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安排好个人生活和学习,发扬严谨细致的作风和积极进取的精神。

    叶士俊代表淮南市人民政府对我校在疫情期间对留学研究生开展的防疫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留学研究生表示诚挚的慰问。叶士俊指出,在新型冠状病毒爆发的特殊时期,同学们选择留在中国,是对中国政府的信任,他希望同学们把淮南当做自己的第二家乡,并他祝愿他们生活愉快、学习进步。

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领导与留学研究生合影(摄影:王航)

    留学研究生对淮南市和学校的亲切关怀与慰问表示感谢,对中国防疫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钦佩,表示将继续按照学校要求做好防控工作,并欣喜地接收了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公室)赠送的慰问品。

    国际学院副院长王宗华和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了慰问。

    目前,学校有30位留学研究生留校。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国际学院在相关部门的协助下认真务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取得良好成效:一是建立了信息日报机制,对在校以及住在国内其他城市的留学研究生全部实行疫情防控“日报告”工作,排查工作做到无死角、无遗漏;二是制定了《安徽理工大学开学前留学研究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预案》,全面细致做好相关防控工作;三是认真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等相关管理制度,指导在校留学研究生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四是及时解决留学研究生实际困难,保障留学研究生的防控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五是及时协调相关学院做好留学研究生的在线教学工作,确保全部留学研究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并深入宿舍检查在校留学研究生线上听课情况;六是认真做好防控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微信群等渠道及时向留学研究生传递各项通知和信息,关注留学研究生思想状况和心理动态,及时回应相应需求。

    (撰稿、核稿:国际学院 王宗华 吴幼华、马芹永)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