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我校举办第一届留学研究生学术论坛
2020-01-03 16:28  


2019年12月30日下午,由国际学院主办的安徽理工大学第一届留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校图书馆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孟祥瑞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论坛邀请了国家级人才薛生教授和地环学院武慧君博士做学术报告,邀请李宁博士、杜宇博士和武慧君博士担任点评专家,2018级和2019级全体留学研究生参加此次学术论坛。论坛由国际学院院长马芹永教授主持。

                                        


安徽理工大学第一届留学研究生学术论坛

 

   首先,副校长孟祥瑞致开幕辞,对第一届留学研究生学术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祝愿。他表示,举办学术论坛是我校留学生培养的新举措和加强留学生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旨在为留学研究生搭建交流学术思想和学术成果的平台。他指出,学校将坚守人才培养的初心,不断加强留学生教育和科研工作,进一步提高留学生培养质量,培养“知华、友华”的国际使者。

 

 

副校长孟祥瑞在开幕式上开幕致辞

 

随后,薛生教授和武慧君博士分别做了《How to Write a Good Scientific Paper》和 《Balance the Nutrient-derived Environmental Impacts and Nutritional Quality of China's Diet》的学术报告。两位老师讲解细致,深入浅出,受到留学生们的欢迎。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各抒己见,不断碰撞出学术思想的火花,受益匪浅。

 

薛生教授做学术报告

 

武慧君博士做学术报告

 

接下来,论坛进入留学生报告环节。来自6个学院的13名留学研究生代表分别做PPT展示,与参会师生分享各自的研究兴趣和研究成果。点评老师逐一进行了点评指导。

 

经管学院 博士生 NOSHEEN MUMTAZ

 

土木学院 博士生 EILEEN GOODY GANS-LARTEY

 

 

数大学院 博士生 ESTHER ASARE

 

经管学院 博士生 GETNET ENGEDA BIRHANE

 

土木学院 博士生BENEDICTE TOUOGAM TOUOLAK

 

数大学院 博士生 SOHAIB LATIF

 

材料学院 硕士生 ORPHE BUKASA TSHINKOBO

 

计算机学院 硕士生 CHRISTIAN GILLES MUNYAKAYANZA

 

土木学院 硕士生 KWEKU DARKO FORSON

 

经管学院 硕士生 RICHARD SAM DICKSON

 

土木学院 硕士生 MATHIAS YEBOAH

 

机械学院 硕士生 ERNEST ASIMENG

 

地环学院 硕士生 ANESY MUNYARADZI MABAIRE

 

报告结束后,马芹永院长分别向13名优秀留学生代表发放证书。感谢他们学术汇报,同时也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不断进步。

 

向留学研究生代表发放证书

 

全体论坛参加人员合影

 

举办留学研究生学术论坛是我校留学生教育的新举措,也是加强留学生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旨在为培养高层次创新性国际人才夯实基础。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促进留学研究生交流与互动,拓宽学术视野,提升留学生培养质量。

 

(撰稿、核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牛敬芳、李君、王宗华、马芹永)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