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国际学院召开留学生管理人员工作会议
2019-12-18 16:54  

为进一步规范留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积极落实学校冬季安全工作会议精神,12月18日,国际学院在行政楼618会议室召开了各学院留学生管理人员工作会议。会议由国际学院副院长王宗华主持,各学院留学生工作管理员及国际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会议传达了学校冬季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各管理人员要高度重视留学生安全工作,提前谋划,精心组织,落小落细,加强交流和人文关怀,确保留学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寒假。其次,会议讨论了期末考试安排及留学生培养材料提交等相关问题,会议强调,按照教育部要求实现留学生工作的趋同化管理,规范留学生培养过程。随后,王宗华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外交部和公安部联合下发的《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第42号令)及教育部《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教外[2018]50号),提醒各位留学生工作管理人员要认真学习涉及留学生工作的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严格执行质量规范要求,确保留学生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各学院留学生工作管理员分别就留学生培养和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讨论,王宗华还就各位教师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撰稿、核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牛敬芳、李君、王宗华、马芹永)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