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国际学院召开新学期留学生安全教育专题会议
2019-09-16 08:42  

为进一步做好留学生涉外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教育,全面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911日下午,国际学院在明理北楼105教室召开了新学期全体留学生安全教育专题会议。

首先,副院长王宗华简要回顾了暑假期间留学生学习、生活和安全总体情况,通报了911日上午留学生宿舍安全与卫生大检查的结果,并对部分存在安全隐患和卫生较差的宿舍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留学生一定要养成良好的行为和生活习惯,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规定,保持安全、整洁、舒适、宁静的住宿环境。他重点带领留学生一起学习了2019年版《外国留学生手册》部分内容,主要学习了留学生签证、居留许可管理等涉外法律法规以及交通安全、防火、防盗、防诈骗、饮食安全等相关内容,强调全体留学生务必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以及我校校纪校规,杜绝一切违纪违法行为,确保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安全有序。

会后,王宗华还与留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广泛了解留学生生活和学习上遇到的困难,并就他们关心的问题一一解答,鼓励留学生一定要将学习放到首位,并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努力成为优秀的来华留学生和中外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

(撰稿、核稿:国际学院 牛敬芳、王宗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