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技术大学师生来校参加“土地利用、环境问题与中国文化”科技文化交流活动
2019-09-12 14:47  

9月9日上午,我校与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技术大学联合举办的2019中德大学生“土地利用、环境问题与中国文化”科技文化交流活动开幕式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孟祥瑞出席开幕式。

会场

       

孟祥瑞致欢迎辞

孟祥瑞代表学校对德国Anlauf教授及20位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淮南的人文地理、历史文化,以及我校办学历史、学科设置等基本情况。孟祥瑞对Anlauf教授长期以来在双方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及学术交流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通过本次科技文化交流活动,中德学子能真实、真切、真诚地进行沟通,广泛深入地开展交流,激扬青春梦想,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不虚此行。

               

Anlauf教授讲话

Anlauf教授回顾了近年来双方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合作交流,他非常高兴双方能轮流主办学生科技文化交流活动,表示今后将继续推进双方师生交流,促进双方开展实质性合作。

此次中德大学生“土地利用、环境问题与中国文化”科技文化交流活动为期7天(9月8日至14日),由地球与环境学院承办。地球与环境学院负责人介绍了活动主要内容,并表示学院将认真做好组织协调工作。活动期间,双方师生将进行地质构造、采煤塌陷区水资源利用、煤矿开采沉陷预测等方面的学术交流,共同参与土壤特性、水质分析、地下物体探测等项目实践,赴八公山及潘集煤矿生态修复区等地进行地质考察,共同参与社团活动并体验淮南风土人情。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校团委、地球与环境学院负责人,地球与环境学院、测绘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及医学院20名学生参加了开幕式。

高旭老师作讲座(摄影:安理苑照相馆提供)

开幕式后,我校楚淮文化研究中心副教授、《淮南子》与道家道教研究所所长高旭为中德学子作了题为《The Huainanzi and the Chinese Taoist Wisdom》的特色文化讲座。高旭向中德学子介绍了“共工触山”、“女娲补天”、“后羿射日”、“嫦娥奔月”中国古代著名的四大神话,并从校园道路命名、八公山淮南鸿烈雕塑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淮南子》中蕴含的中华文化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