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校领导调研留学生培养与管理工作
2019-04-19 16:27  

    为全面深入地了解我校首届留学生培养及管理工作情况,从而更好推进留学生各项工作,近日,孟祥瑞副校长先后到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土木建筑学院开展留学生培养及管理工作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各留学生培养学院分别介绍了留学生教学和日常管理的基本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相关学院表示,留学生在导师的指导下,绝大部留学生学习刻苦努力并取得了很大进步;在留管人员和学生志愿者的帮助下,生活井然有序;留学生在学好专业课程的同时,还纷纷参加学校和学院举行的各项文体活动,对中国社会和校园文化有了日益全面的了解和认知,同时也丰富了校园文化,增强了学校国际化氛围。学院也提出了在全英文授课中遇到的困难、学校英文图书资源、汉语教学、校园资源英文标识以及极少数留学生生活困难等问题。

    在充分了解了各学院留学生培养情况后,孟祥瑞指出:1、去年是我校留学生招生的第一年,是具有突破性意义的一年,也是困难重重的一年,国际学院和各留学生培养学院都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但是经过一个多学期的艰苦努力和创新扎实工作,我校留学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成效明显,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国际化工作的发展;2、各学院要根据教育部的相关要求,加强留学生的培养和日常管理,让留学生尽快融入导师的团队,尽早确定留学生的研究方向和课题,开展研究并收获成果;3、加强留学生培养过程的规范管理,制定并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和教学文件,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规范各项培养工作,确保我校首届留学生人才培养质量;4、充分发挥出国留学回校教师的作用,适时开展留学生授课教师英语能力培训,提升教师全英文授课能力,满足留学生英文授课教学需求;5、加强留学生安全教育和遵纪守法教育,保证留学生在我校平安顺利地完成学业;6、各学院和国际学院要主动关心留学生的生活,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使留学生尽快适应和融入学校生活。

    国际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撰稿、核稿:国际学院 王宗华、闵凡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