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德国马格德堡应用技术大学丁永健副校长来校访问
2018-12-29 17:12  

    12月28日,副校长孟祥瑞在行政楼1210会议室亲切会见了来校访问的马格德堡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丁永健教授。

    孟祥瑞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我校院系设置、师资、学科、学生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通过丁永健的来访,逐步拓展安徽理工大学和马格德堡应用技术大学在师生交流和学术科研方面的合作,并适时建立正式的合作关系。

    丁永健简要介绍了马格德堡应用技术大学的管理体制、专业设置、学生培养及特色优势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双方在诸多学科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前景。

 

会场(摄影:王航)

    会谈取得以下主要成果:一是双方就研究生联合培养及交换生项目达成共识;二是双方将在电气工程、环境工程、土木工程等领域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三是学校将适时选派教师前往对方访学;四是双方将就共同感兴趣的课题开展科技合作及共同申报科研项目;五是就双方建立正式的合作关系达成共识,双方还就其他共同感兴趣的议题进行了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

    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闵凡飞主持,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地球与环境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见。

    来访期间,丁永健还深入到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地球与环境学院与青年教师进行了座谈并参观了相关实验室。

    丁永健教授是改革开放后第一批公派德国本科留学生,毕业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电气系,曾任职于德国联邦反应堆安全研究所、西门子发电部及意昂电力集团,现任德国马格德堡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德国高校唯一现任华人校长)。丁教授是中国田湾核电站一号机组全国首套数字化安全仪控的主要设计者之一,曾担任国际原子能机构仪控专家,兼任德国核安全委员会电气专家委员、留德华人教授协会董事会成员、德国逸远教育与慈善基金会副会长。

    马格德堡应用技术大学位于欧洲最重要的中世纪城市之一马格德堡,该市现为萨克森-安哈尔特州首府。马格德堡应用技术大学现有学生6600名,拥有10余个硕士专业和30多个本科专业,优势学科有:电气、环保、建筑、机械、化学、管理和经济学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