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我校举行首届留学生开学典礼
2018-11-01 09:33  

 

10月30日上午,安徽理工大学首届留学生开学典礼在校国家重点实验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袁亮院士出席开学典礼并致辞。校国际化工作委员会委员、各学院院长及国际化工作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全体留学生、国际处(国际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副校长孟祥瑞教授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孟祥瑞介绍了与会领导和嘉宾,并对全体留学生新同学表示祝贺和欢迎。           

             

全体起立奏国歌(摄影:崔琴)

校长袁亮院士代表全校师生致辞,向2018级留学生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欢迎。他从“三山鼎立” 、“三水环绕”、“蔡楚故地”、“绝代奇书”等几个方面向留学生们介绍了美丽、历史悠久和具有灿烂辉煌的中华历史文化的淮南。袁亮从学校发展历史、师资、学科、专业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向留学生简要介绍了安徽理工大学的光辉历史及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情况。袁亮表示,今日的中国正在通过“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与世界各国人民共享发展机遇,共创和谐繁荣;同学们不远万里来到安徽理工大学求学,学校将竭尽所能,为同学们提供全方位人性化优质服务,创造和谐、良好、美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作为校长,他对全体留学生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1、希望同学们尽快熟悉和适应校园新生活,认真学习汉语,深度感知中国文化;2、刻苦学习,努力提高专业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3、加强交流,将各国优秀文化传播到中国,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成为文化交流的使者;4、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努力成长成为安徽理工大学优秀学生!

校长袁亮院士致辞 

副校长孟祥瑞教授主持开学典礼

留学生导师代表王向前副教授祝贺留学生新生们被安徽理工大学录取,欢迎他们加入安理大家庭。他代表全体研究生导师承诺将认真履行导师指责,全力帮助留学生们适应研究生生活、开展科学研究。 

留学生导师代表王向前发言

在校研究生代表操子明分享了自己赴德国交流学习经历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经验,他希望新同学们珍惜在安徽理工大学求学的宝贵机会,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团队合作能力。

在校研究生代表操子明发言

新生代表、来自摩洛哥的Romaissae Gaddem表示自己非常幸运被安徽理工大学这所美丽的大学录取,她衷心感谢学校和学院对留学生的关爱、支持和帮助,他(她)们将尽最大的努力学好中文和专业课程,为提升学校的社会美誉添砖加瓦。

首届留学生代表Romaissae Gaddem发言

会上,校长袁亮院士为优秀来校留学生颁发了2018年安徽理工大学“优秀来华留学生奖”。

首届留学生开学典礼合影

开学典礼结束后,淮南市出入境管理局刘伯涛警官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学院)王宗华老师为全体留学生分别讲解了涉外法律法规和我校校纪校规,特别是留学生学籍与奖学金管理规定。

2018年是我校首次招收学历留学生,目前共有来自12个国家的22名入学报到,在接下来的两周内还将有十余名留学生陆续报到注册。学校高度重视首届留学生的招生、培养及管理工作,目前已报到留学生生活、学习及日常管理等各项工作均顺利开展。

发展来华留学教育事业不仅是我国深化教育改革开放,实现高等教育国际化,构建和平发展国际环境的重要战略方针和组成部分;开展学历留学生教育,也是安徽理工大学国际化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我校主动适应教育部“留学中国计划”和“推进共建ʻ一带一路ʼ教育行动”的重要举措,对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促进人才培养的国际化能力以及促进不同文化交流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