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学校召开2018年留学生培养管理协调会
2018-09-04 10:38  

    9月3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1210会议室召开2018年首次留学生培养管理协调会,部署留学生培养管理工作。副校长孟祥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场(摄影:李君)

    会上,孟祥瑞充分肯定了我校首届外国留学生招生及其宿舍准备工作,并对做好今年的留学生教育培养和日常管理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留学生工作。开展学历留学生教育是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目标之一,是今年学校国际化重点工作,各相关部门和学院要充分认识到留学教育对我校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加强制度建设,规范留学生管理工作。留学生教育所涉及的相关部门和学院,要不断加强留学生工作全过程的制度建设,通过制度建设不断规范和加强留学生工作。三是不断推进教学条件建设,保证留学生培养质量。各相关学院要从培养方案制定、师资配备及能力培养、教学组织、教学考核等方面不断加强建设,采取灵活有效的方式方法以满足留学生培养的实际需要,保证留学生培养质量。四是落实责任,脚踏实地做好留学生工作。各部门和相关学院要明确留学生工作的具体负责人和管理人员,把留学生工作做细做实,脚踏实地做好留学生工作。

    国际学院负责人通报了我校首届留学生招生情况,并对留学生培养方案制定、教学组织和日常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说明。后勤保障处对留学生的住宿安排进行了说明。

    国际学院院长闵凡飞主持会议。后勤保障处、研究生院、国际学院以及拟招收留学生的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就留学生招生、培养方案制定、教师遴选、教材选购、日常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

   

(撰稿、核稿:国际学院 李君、王宗华)

 

关闭窗口